耳侧尘生

“二十几岁就是应该谈恋爱啦!”

标题来源于《生态学老师课堂金句汇编》。

ooc肯定很严重滴……理科生随手乱打,欢迎大家吐槽!

#图书馆

“I7……12,3035,3041,3043……3044!”

按着书脊上的号码标签,孟美岐一把抽出书架上的《生物化学教程》。旁边它兢兢业业的同事们立刻挤挤挨挨地歪出一个小角度,像模像样的要把空缺填上。但是众所周知,妈妈的手指缝从来藏不住电影里那些突然迸发真情实感的生动景象,所以学校图书馆书架上大大咧咧的缺口,就直接让一个白白净净水水灵灵,拈着一页《分子生物学同步辅导》皱眉头的吴宣仪,撞进了孟美岐亮晶晶的眼睛。

在书架对面的人翻看书本的两分钟里,孟美岐像是乘着风或是踩着棉花,她眨眼的时候睫毛抖动,孟美岐就随着上下翻飞;她翻页的时候手指微曲,孟美岐已经在心里用最润的玉摹了这双手的轮廓;最后她合上书转身,孟美岐终于飘飘然落地,只有心跳仿佛还在适应情绪的高空,怦怦撞击着大一新生孟美岐初开的情窦。

“程潇啊,刚才那个学姐怕是个仙女吧?”

“仙女?!哪儿?!哪儿呢孟美岐!”

“走了啊,没走我能有空跟你说话?”

“……下次碰见隔壁班孙周延我绝对不帮你指。”

“哇别吧姐妹,漂亮姐姐大家一起看啊……诶潇潇我校园卡丢了。”

“?孟美岐你第几张了?”

“先帮我借下这本书啦。”

“你上次忘记还书欠的违约金还没还我。”

“……我帮你打听孙周延扣扣号。”

“成交。”

#寻物墙

愤愤地拎着三四本专业课参考书走出图书馆时,吴宣仪正忙着哀叹快乐寒假转瞬即逝新的学期急速赶来,过分的悲痛让她险些踩断地上的一张校园卡。弯下腰捡起来,随手拍照,发给学校的寻物墙,“日行一善!”吴宣仪拍拍手,“可以奖励自己一杯珍珠奶茶。”

午饭后捧着奶茶美滋滋地坐在宿舍的吴宣仪,看着寻物墙发来的“好的哟,墙墙收到惹~”感到一阵窒息,没忍住戳进ta最新一条说说,赫然看见一张名字学号等信息码得严严实实,唯独留着一张仿佛见鬼的大头证件照的校园卡,一脸懵圈的表情配上清纯十级的文案:“请丢失校园卡的小可爱尽快联系@万人血书求紫菜味奶茶噜,你的校园卡在等你接ta肥家惹~”可以说是宣传效果十分到位。

评论区:

路任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高级打码!

鹿人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陆仁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山支欧巴:卡我不要了求您删了吧!!!”

吴宣仪熄屏手机,严肃地把嘴里的珍珠嚼完,重新打开手机:

“回复@山支欧巴:你好,我是万人。”

为了避免尴尬,两人约定由吴宣仪将卡置于宿管阿姨处,孟美岐凭学号领取。

其实,尴尬的毕竟是她孟美岐,吴宣仪显然可以心怀坦荡地等(躲)在一旁,期待这位被全校区同学“哈哈哈哈哈哈”的小学妹。

但是说实话,吴宣仪是真没想到这位学妹,其实好看到让她愣了足有半分钟时间,差点忘记啃掉手里的紫菜。

“端详久了也没那么搞笑其实。”还卡后的吴宣仪如是想着,手底下勾勒出一只圆头圆脑的小狮子。她那天又花了比拍人校园卡多几百倍的心思偷偷拍下戴白色棒球帽的小小身影,时不时就要翻出来,看着看着就压不住心头两只翩翩飞起来的小蝴蝶,飞上嘴角,汪起来一泓甜甜的笑。

#面试

自从凭借权益部同学“难以避免的工作失误”火遍校区之后,孟美岐再也没有丢过校园卡。

最近学校里各种支教团都在纳新,孟美岐十分动心,她一直很喜欢小孩。挑来挑去被直系学姐金知妍拉去报名了她所在的支教团,然而听完宣讲她才明白原来不是“在支教团”就要一起去支教,跟美丽知研学姐同甘共苦享受乡村生活只不过是孟美岐年少无知的梦。

但是面试还是要面的,少女孟美岐还有伟大的公益梦。

抬起圆脑袋走进教室,“面试官们好!”喊得够大声,我就是这间教室里最靓的崽。

“你好,请坐。”

然而当孟美岐看清声音来源的时候差点又从凳子上跳起来,这不是那天图书馆里的神仙姐姐吗!

刚鼓起的勇气不知怎的突然散失殆尽,只是被对面的人含着微笑盯着,孟美岐就觉得初春的天气干热得要命,暖气怎么还不停供,恍惚间还想起了自己不喜欢的那种蔬菜。

“你好?可以开始自我介绍了。”

“学长学姐好我是来自18级的西红柿……不是!”

孟美岐想自己一定缓解了在场所有人的紧张情绪,当然她本人除外。

面试结束的孟美岐在扣扣空间抒发感伤之情:“人生无常。”配图为一朵紧闭的荷花。

憋笑快憋出内伤的金知妍学姐私戳孟美岐:“别不开心了,你今天的美女面试官会是你以后的队长。”

孟美岐即刻发送说说:“人生总是起起落落。”配图为一朵盛开的荷花。

知研学姐发来了面试官的扣扣号,孟美岐复制搜索,发现此号ID为:万人血书求紫菜味奶茶。

孟美岐今日最后一条说说:“人生还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评论(8)

热度(53)